復康組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早於成立初期,已致力推動視障及聽障人士服務。隨著服務不斷發展,現時本處復康服務對象已推展至肢體傷殘、智障以至多重障礙人士。此外,復康服務形式亦趨向多元化,分別有康樂及社交中心、日間訓練中心、住宿服務、地區支援中心及輔助就業及職業培訓等。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因此我們透過多元復康服務及模式,全力協助服務使用者發揮個人潛能,豐富生活質素,展現生命色彩,以見證基督福音。

社交及康樂中心服務
路德會石硤尾失明者中心
路德會長青群康中心
專為視障、聽障及肢體傷殘人士而設,透過舉辦各類型的社交、康樂及能力發展活動,促進殘疾人士善用餘暇及發展潛能、興趣及社交技巧,鼓勵他們積極參與社區活動。此外,中心亦積極推動無障礙設施,以促進不同需要人士融入社會。
中心並為殘疾人士提供短期輔導及支援計劃,透過提供短期個案服務、諮詢服務、支援小組及服務轉介、手語翻譯服務等,解決其個人問題及困難。中心提倡傷健共融,建設和諧共融的社會,歡迎義工參與,一起協助殘疾人士融入社區。

日間訓練中心服務
路德會包美達展能中心
路德會利東展能中心
路德會龍安展能中心
路德會海達展能中心暨宿舍

主要為15歲或以上中度至嚴重智障人士提供日間照顧及訓練。中心除因應學員能力設計訓練項目,教導學員日常生活各種技能外,更致力開拓創新性服務計劃,協助學員發展潛能,增強自信,融入社區生活。此外,中心更積極推動家長工作,促進家長之間經驗交流,建立互相關懷,彼此幫助之支援網絡。與此同時,日間訓練中心亦積極舉辦社區教育工作,及宣揚傷健共融的訊息。

住宿服務
路德會利東宿舍
路德會何文田宿舍
路德會海達展能中心暨宿舍
主要為15歲以上中度至嚴重智障人士提供住宿服務。宿舍除為舍友提供全面之日常生活照顧及護理外,更透過適切訓練與輔導協助舍友提升社交及生活技能。此外,宿舍亦積極與舍友家人建立伙伴關係,提供輔導支援服務,協力提升舍友生活技能與素質。宿舍亦設有「延展照顧計劃」,讓年屆50歲或身體機能及個人能力日漸退減之舍友,無須往返展能中心,繼續留於宿舍接受更適切復康服務。另外,宿舍亦設有「暫宿服務」,為15歲以上中度至嚴重智障人士提供短期住宿服務,讓其家人可處理緊急事務,暫緩照顧之壓力。

地區支援中心服務
路德會何文田融樂中心
路德會悠樂地區支援中心(油尖旺)
結合各種康復服務和社區資源,為九龍城及油尖旺區內的殘疾人士、其家屬或照顧者提供『一站式』服務與支援。透過一系列支援服務,包括日間訓練、家庭支援、職業及物理治療、假期日間照顧、家居暫顧及個人發展等,提升區內殘疾人士的家居及社區生活技能,使他們能融入社區生活。同時,中心亦為殘疾人士的家屬或其照顧者提供訓練及支援,以提升他們照顧殘疾人士的能力,同時舒緩他們的壓力。

職業復康服務
路德會輔助就業及培訓計劃
設有「輔助就業」(對象為15歲或以上)及「陽光路上」培訓計劃(對象為15至29歲),專為殘疾人士(包括:聽障人士、輕、中度智障人士、精神病康復者)提供輔助就業及培訓服務,藉提供就業評估,因應參加者的工作興趣及能力,提供職前培訓、工作選配、就業輔導及就業後跟進等服務,提升殘疾人士的工作能力及公開就業的機會,協助他們融入社會。

服務單位

路德會石硤尾失明者中心

九龍深水埗巴域街石硤尾邨二十一座135-140號地下

路德會長青群康中心

新界青衣長青邨長青社區中心地下

路德會包美達展能中心

九龍何文田忠孝街89號一樓

路德會利東展能中心

香港鴨脷洲利東邨東逸樓217-224號

路德會利東宿舍

香港鴨脷洲利東邨東安樓118-123號, 217-224號

路德會龍安展能中心

九龍黃大仙下邨龍安樓5號地下

路德會何文田宿舍

九龍何文田佛光街何文田邨欣文樓五樓

路德會何文田融樂中心

何文田常盛街51號四至五樓

路德會輔助就業及培訓計劃

新界青衣長青邨長青社區中心地下 / 九龍何文田忠孝街89號一至三樓

路德會海達展能中心暨宿舍

九龍深旺道38號海達邨服務設施大樓五樓

路德會悠樂地區支援中心(油尖旺)

九龍大角咀大角咀道38號新九龍廣場8樓810及802室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