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會黃鎮林伉儷復康護理中心

單位簡介

本中心成立是為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提供適切的治療及訓練,為家屬給予支援與協助。中心透過各項治療活動,提供持續及有系統的訓練,以助緩減長者的衰退情況。此外,中心提供社區照顧服務,以改善長者身體機能及減輕照顧者壓力。 荷蒙 黃鎮林伉儷慷慨捐贈中心營運費用,本處為感謝他們的善舉,中心命名為「路德會黃鎮林伉儷復康護理中心」。

目標

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全面的個人護理、復康運動、認知障礙治療及社交康樂服務,從而改善長者身體機能,保持最佳活動能力。

為護老者提供支援服務,減輕照顧壓力,促進家庭和諧,最終讓長者繼續在熟悉的環境居住,達致「居家安老」理念。

服務對象

  • 患有認知障礙症長者
  • 有需要接受復康治療及日間護理長者
  • 有需要短期日間暫托服務長者
  • 有需要轉介緊急或短期住宿服務長者

名額

20位

服務內容

日常服務:
護理照顧、復康運動、日間暫托
物理治療、職業治療、健康膳食
專車接送、中醫到診、保健按摩

認知障礙治療服務:
認知訓練、現實導向、音樂治療
感官治療、懷緬治療、香薰治療

開放/服務時間

中心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下午6時

*特別活動時間﹕ 
星期六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快樂椅子舞 / 腦玩通 / 社區健康講座)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費用

半日$200,全日$280

其他

在外界所獲得之成就

  • 本中心積極每年參加由尊賢會主辦的全港耆舞派對比賽,在2014及2015年分別取得「體適能獎」及「最佳笑容獎 」佳績。
    (活動有關相片已發佈於﹕www.facebook.com/leveluphk)
  • 本中心會員家屬從認知障礙症協會主辦的傑出認知障礙症家庭照顧者選舉中,獲得十大傑出家庭照顧者的榮譽,並已接受採訪。
    得將資料已發佈於認知障礙症協會之網站 ﹕www.hkada.org.hk/tc/?p=2550 及其季刊﹕www.hkada.org.hk/tc/wp-content/uploads/2014/08/HKADA-Newletter2015_Autumn.pdf
  • 本中心參加升叻網主辦的課程博覽展2015,在九龍灣國 際展貿中心擺放攤位,介紹快樂椅子舞、腦玩通及精叻操 活動,推廣「老有所學」及「老有所為」的理念。單位主 任葉麗德院長更擔任嘉賓上台進行剪綵儀式及獲頒發感謝狀,並接受主辦單位之錄影採訪。 採訪片段﹕www.youtube.com/watch?v=iwGRhqVaOTU

單位資料

地址:九龍何文田忠孝街89號地下
電話:2768 9899
傳真:2768 9221
電郵:h06@hklss.hk
負責人:郭麗珠女士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