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會石湖社區發展計劃

單位簡介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 路德會石湖社區發展計劃自一九九二年七月開始於新界北區寮屋村落提供服務。

本中心是屬於一項「鄰舍層面社區發展計劃」,即由政府資助的社區發展服務,為一些福利服務及社區設施不足或欠缺的過渡性社區提供服務,回應居民對服務的需求,推動居民之間的互助,以及培養他們對社區的歸屬感。

目標

本中心的工作目標是致力透過社區服務工作手法,在資源貧乏的社區中,運用社區資源,協調社區各界的關係,培養居民對社區的歸屬感及參與改善社區的工作,透過參與過程,提升居民對社區的責任感及互相合作、建立互助網絡,從而改善生活質素,使社區、團體、家庭及個人同時獲益。

服務內容

  1. 社區組織,例如:
    協助居民解決社區問題及組織居民成立互助小組、社區問題關注組等。

  2. 社區教育,例如:
    介紹社區資源、出版社區刊物及鼓勵居民關注社會政策及提出意見等。

  3. 社區照顧,例如:
    動員義工協助區內有需要之人士。

  4. 社區聯絡,例如:
    與社區人士聯絡、諮詢及提供轉介服務,與區內團體 ,志願機構及政府部門聯絡及合辦活動等。

  5. 領袖培訓,例如:
    義工訓練小組。

  6. 其他服務,例如:
    諮詢及轉介服務、興趣及技能學習小組、康樂及聯誼小組、社區活動及功課輔導等。

開放/服務時間

星期一、二、四
上午9:30 – 中午12:30, 下午2:00  5:30

星期三、五
下午2:00  5:30, 晚上7:00  9:30

星期六
上午9:30 – 中午12:3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費用

視乎不同活動而定

單位資料

地址:新界粉嶺粉嶺樓村81A地下及二樓
電話:2676 2613 / 2676 2077
傳真:2676 2077
電郵:d01@hklss.hk
負責人:呂卓倫先生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