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出版刊物

書刊/教材套名稱:
三省吾「新」—創新服務分享集
出版年份:
2023年1月
內容:

本處自2020年起積極推動機構內部創新服務發展,並靈活調動內部資源成立「創新服務基金」,以促進機構強化服務發展與創新能力;提升同工創新能力,以配合機構及服務發展;營造願意嘗試、不怕失敗的機構文化。 

在過去三年,本處不同單位合共推行了30多個初創及持續計劃,現集結上述三期創新服務計劃內容製作成《三省吾「新」—創新服務分享集》,以總結創新經驗及肯定同工努力。分享集內含一本介紹書,簡述每個計劃大綱。而為突顯每個計劃的重點元素,本處特意精心設計30張明信片,讓每個計劃別樹一幟,同時作為一個紀念。亦希望閱讀此刊物的各位能像分享集的名稱一樣—三省吾「新」,一而再,再而三省察自身創新思維,從而使自己、業界、服務使用者三方面得益,形成三贏局面。

簡介書電子版

簡介書明信片

查詢:
2711 9131
書刊/教材套名稱:
為有吸毒行為的母親提供全人親職輔導及支援 實務經驗手冊
出版年份:
2018年8月
內容:
路德會青彩中心在2015年9月至2018年8月期間推行「生命孕記」吸毒家長全人親職輔導、教育及支援計劃。計劃出版此《實務經驗手冊》,結集三年服務經驗,編彙成書,希望藉此加深社會大眾對吸毒孕婦及其家庭的認識,理解她們的困難與需要。本書內容包括闡釋醫社協作模式、親職經驗需求評估、解構計劃的理念、設計及成效評估等;另外亦分享了存在主義取向輔導、以及敘事取向團體輔導的服務經驗,盼能豐富業界對吸毒母親及家庭的處理和介入手法,協助這些女性遠離毒品、重整生活、蛻變新生。
查詢:
路德會青彩中心 2330 8004
書刊/教材套名稱:
「護愛樂融傭」- 耆傭服務工作手冊
出版年份:
2018年3月
售價:
$110
內容: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長者中心組2011發展耆傭服務,設計了一系列的耆傭小組活動和社區教育活動,幫助社區內的長者和家傭改善彼此之間的溝通,令長者的生活壓力和家傭的護老壓力得以舒緩。

耆傭小組」是一個支持小組由專業社工領導,幫助參加者獲得適時和適切的指引。小組進行時,組員需要合作完成指定任務,社工會透過觀察組員之間的互動,提供適切協助和情緒支持,促進組員進行正面溝通和彼此互相學習。

該組將服務經驗結果集成《護愛樂融傭- 耆傭服務工作手冊》與業界分享有關實務介入手法,提升公眾人士對耆傭服務的認識。

查詢:
路德會富欣花園長者中心 2904 5647
書刊/教材套名稱:
「生命之樹 ‧ 我的故事」長者生命故事書治療小組工作手冊
出版年份:
2017年6月
售價:
$110
內容: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長者中心組2012起所舉辦「生命之樹 – 我的故事」治療小組小組揉合懷緬及藝術治療手法,長者通過小組活動,藉回顧及參與生命故事書製作等方式,發掘自己的潛能和整合人生,以提升自信肯定個人的價值和成就,以及珍惜生命。

該組製作長者生命故事書 - 治療小組工作手冊與業界分享治療小組的寶貴成果及執行細則,希望有更多業界同仁一同推廣長者生命教育。

查詢:
路德會友安長者中心 2451 9759
書刊/教材套名稱:
新生命‧孕記 家庭為本吸毒孕婦支援計劃 評估研究報告
出版年份:
2015年 9月
內容:
路德會青彩中心獲禁毒基金贊助,於2013年5月至2015年8月推行「新生命.孕記」吸毒孕婦支援計劃。本書闡述計劃理念及服務特色,解構吸毒孕婦所面對的困境和壓力,分析她們的需要、矛盾和掙扎,以及當中帶來的戒毒契機和改變動力;同時透過進行量性及質性研究,總結介入女性吸毒者的工作要點。期望透過此書加深大眾對吸毒孕婦的認識,從而改善現行服務,幫助她們重投社會,重過新生。
查詢:
路德會青彩中心 2330 8004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