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最新消息

滙豐保險捐出消毒及殺菌設備予長者協助抗疫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對社區的影響,滙豐保險將與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 (「路德會」合作,捐出消毒及殺菌設備予現時居住在長者康復及日托中心的長者,在疫情嚴峻期間為他們提供即時且適切的支援,以此加強其對長者護理的承諾。

 

隨著確診數目不斷上升,長者作為高風險群組,出現嚴重併發症甚至死亡的風險亦相對較一般人高。根據衛生防護中心最新數據,第五波疫情共有153 個死亡個案,包括90 名院友,大部份為長者,當中51 宗死亡個案超過70 歲而29 宗死亡個案超過80 歲。現時,醫療系統正面臨巨大的壓力,甚至接近超越負荷。因此,長者社區服務機構的作用變得尤其重要,特別是減低長者接觸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以及預防長者中心內交叉傳染的機會。

 

透過與路德會合作,滙豐保險的捐贈預計可以令12,000 人受惠,當中包括路德會旗下30 間長者康復及日托中心。這次捐贈將會用來購買空氣清新機,紫外線消毒機,員工的保護設備以及看護者的防護裝備。

 

滙豐保險香港行政總裁文德華(Edward Moncreiffe表示:「作為紮根香港的保險公司,我們一直承諾支援長者社群。這次的捐款是響應早前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捐出 1 億港元抗疫的行動,在疫情嚴峻期間為長者提供協助。我們很感激我們的長期社區夥伴 –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為現時疫情下長者最急切需要的支援提供實際的意見,特別是一些我們容易忽略的部分。他們在社區服務方面的迅速行動亦令我們可以為有需要的社群提供直接且及時的支援。」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於星期一宣布捐出億港元與社區攜手抗疫。此外,滙豐集團於 2020  3 月亦公布在全球多個市場推出一系列支援措施,並捐出 2,500 萬美元(1.95 億港元)作為抗疫專項基金,支援全球在醫療和社區所需, 以及確保糧食供應。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