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新聞稿

指導員認證頒授典禮 暨 跨代玩具計劃研究發佈

新聞稿

2019129

 

指導員認證頒授典禮暨

跨代玩具計劃研究發佈

 

 指導員認證頒授禮暨跨代玩具計劃研究發佈會大合照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首創有趣、自助、持續的服務模式 -「腦玩童俱樂部預防長者腦退化玩具圖書館」,身為國際玩具圖書館協會成員,我們一直致力推動本港玩具圖書館的發展,包括培訓認證指導員、推動全齡遊戲及跨代共融。

我們藉著於「腦玩童俱樂部」指導員認證計劃,有系統地培訓有志服務認知障礙症患者的義工,學習「長者玩具圖書館」的專業知識,需要完成培訓課程,通過考試及實習要求,成績達標,方可獲得專業的認證,確保「腦玩童俱樂部」服務質素。計劃推行至今已經培訓220認證指導員並於全港各區推行「腦玩童俱樂部」計劃。透過持續推行初階認證指導員培訓大認證指導員的團隊;此外,我們舉辦指導員續證課程,提升指導員的能力、責任感及使命感,以面對日新月異的挑戰。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主辦的「指導員認證頒授典禮 暨 跨代玩具計劃研究發佈」於今日舉行,共有21位指導員獲頒發初階認證指導員證書,當中10位來自長者鄰舍中心會員及11位本We-Cycle」計劃的青年;此外,52位認證指導員經過持續培訓及考核,成功通過檢訂,延續指導員認證。「腦玩童俱樂部」的成功全賴一群指導員的默默耕耘,我們透過是次頒授典禮再一次肯定及表揚各指導員無私的貢獻。

 

此外,本處與香港專業進修學校香港理工大學於今年3月至9月進行跨代研究39位青年人與29位長者以「銀青玩具倶樂部」形式相處,藉以證實跨代介入模式能有效提升長者的幸福感、成就感和認同感,以及促進人際關係,建立連繫感,此研究證明能有效改變年輕人對香港長者的刻板印象研究同時證實玩具是增強人際交往的有效工具,並適用於跨代介入模式。

 

 

-全文完-

 

預防長者腦退化玩具圖書館:

 由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主辦,藉認知訓練玩具培養長者定期地、持續地進行認知訓練。此外,又設立全港首間為長者而設的玩具圖書館,護老者及長者可外借玩具,在家中持續使用,亦可增進與家人的關係。

詳情請歡迎瀏覽臉書:www.facebook.com/ToyLibraryElderly

 

有關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成立於一九七七年,宗旨是本著主耶穌之教訓,貫徹基督徒愛鄰如己之精神,以實際行動服務社會。本處使命是:提供創新及整全的服務、倡導愛鄰如己及社會公義的精神,以及建立彼此關顧及關愛社群的專業團隊。

本處在香港推行服務已超越四十年,為一所多元化的社會服務機構,單位遍佈港九、新界及離島。服務對象由幼兒到長者,當中亦包括弱能人士及弱勢群體。

詳情請歡迎瀏覽網頁:www.hklss.hk

 

 

查詢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

傳訊及公關主任 

楊沛琳小姐

電話:2711 9131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 

長者中心組社工 

 方寶文先生  

電話:2699 6283   /   6437   1573

 電郵: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