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新聞稿

香港路德會首個酒店式過渡性社會房屋項目「德薈」 即日起接受雙職已婚人士申請 最快下月中旬可入住

香港路德會及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首個酒店式過渡性社會房屋項目「德薈」(THE CONCORDIA)於今天正式公開接受申請。項目以「康健、安居、牧鄰、樂社區」為服務理念,並重視住戶居住體驗。「德薈」輔以家居用品共享、度「房」訂造之儲物空間及建立正確理財概念之工作坊,期望改善入住家庭的居住環境及提升生活水平,為未來再進入房屋階梯作好準備。

 

「德薈」位於觀塘偉業街101號,以輪候公屋三年或以上或居於不適切住房之雙職已婚人士為服務對象,提供面積由147平方呎至185平方呎的雙人單位,合共30個。由於本身是酒店,所以房間舒適之餘,所有單位均備有衣櫃、小型雪櫃、電視機、浴室及免費Wi-Fi。而「德薈」位於市區便利位置,附近有港鐵站及多個巴士站,更有多個大型商場及休憩用地。這些地點全都可以短時間內徒步到達,衣食住行全部覆蓋。項目暫准居住費用約為每月港幣 $3,900至 $4,810。費用已包括基本水電費,暫准居住期上限為兩年。

         

「德薈」以住戶獲得良好居住體驗為重心,輔以「助人自助」理念為住戶提供適切的社會服務。其中為鼓勵住戶家庭建立儲蓄習慣,只要住戶家庭於入住期間每月儲蓄港幣200元,便可領取同等價值的餐飲現金劵於酒店餐廳內使用。在搬離「德薈」時,住戶可全數領回有關儲蓄作搬遷之用。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行政總裁雷慧靈博士太平紳士表示:「『德薈』是香港路德會及本處首個正式營運的過渡性社會房屋項目,推行目的是回應社會輪候公屋多時及居於不適切住房的人的訴求。我們希望搬進『德薈』的人,毋須再為居住環境質素而憂慮,並以此處成為追求美好將來的起點。」

 

「德薈」由2021年由即日起中午12時起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2021122日晚上1159分,並於 2021123日進行抽籤,中籤者將會獲專人通知安排面見手續。

 

有關項目詳情及申請細則,可瀏覽:

Facebook專頁:https://bit.ly/3BOujQE

申請連結:http://u190.ievent.hk/

申請須知:https://bit.ly/3oPlrp7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