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 2:4)

分享︰

 

稻草與雪花的對話
 

  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很偶然很偶然的機會,在一個僻靜的地方,一根枯黃的稻草碰到了一片潔白的雪花。

  「你是誰?」雪花忽閃著美麗的大眼睛問道。「我叫稻草。」「稻草?」雪花問,「你怎麼跑到這裡來了?」「別提了,幸虧我身子輕跑得快,要不駱駝的主人非把我給燒死不可。」「為什麼?」雪花疑惑的看著稻草。「他要拿你取暖?」「不是,」稻草沮喪的說,「他非說是我壓死了他的駱駝。」「啊?!你就是那個大家都在議論的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你也聽說了?」稻草委屈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駱駝的主人把我們稻草一根根的往駱駝背上放,放了很多。當時我就聽見駱駝在喊:不行了,主人,我扛不住了。但駱駝的主人好像根本聽不見,或者說是根本聽不懂。他還不斷的往駱駝身上放稻草,一邊放還一邊說,這麼輕的稻草,裝多少也不多。結果,就在把我放到駱駝背上的一瞬間,駱駝倒下了。我們都嚇得四處飛逃。氣急敗壞的主人硬說是最後一根稻草惹的禍,非要抓住我燒死不可。嚇得我一路飛奔,撞到這裡。你說,這能怨我一個嗎?」

  稻草一口氣訴完他的委屈。忽然,他瞪大他的小眼睛問:「咦?我光顧自己說了,都忘了問你是誰呀?」雪花不好意思的說:「我叫雪花。我也遇到了跟你差不多的情況。我是從亞古斯雪山的雪崩中飛出來的。」

  「就是那個把一個登山運動員給埋在裡面了的雪崩?」稻草詫異的看著雪花。「你也聽說了?那個運動員被埋在裡面,我們也很難過。當時我們這些雪花還互相推諉,都說此事於己無關。」「那你覺得這該怨誰呢?」稻草怯怯的問。

  「原來我也覺得不是自己的事。我這麼輕,怎麼能壓死他呢?」雪花認真的答道,「可是聽完你的故事,我忽然明白,其實我們都有責任。一根稻草輕得甚麼也不是,但多了,就把駱駝給壓死了。一片雪花薄得幾乎沒有重量,但堆積起來就成了雪山。否則,哪來的雪崩呢?」

 

摘自: 故事寶庫

 

   

禱告︰ 

父啊!求祢時刻提醒我們,愛主的人要忠於良善,以行動來成就祢的真、善、美;樂於拉人一把,像祢把我們從罪中拯救出來一樣。阿門!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