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孩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或舌頭上,總要以行為和真誠表現出來。」(約翰一書 3章18節)

  

分享︰

 

「愛有如雨後陽光的安慰。」莎士比亞
 

「語言的表達是人與人溝通的一種方式。《五種愛的語言》作者Gary Chapman將人表達愛時所使用的「語言」歸類五種,第一種是肯定的言語 (Words of affirmation)、第二種是有質量的時刻 (Quality time)。

一天,有位老師問兒子,如果有機會去選擇跟某人共餐,那麼你最想與誰共進晚餐呢?他回答:我最想跟我的家人。老師感到驚訝,因為對於青春叛逆的青少年而言,他選擇的居然是家人,當然,他的回應成了我陪伴的肯定及認同。

更讓我明白有質量的陪伴是多麼的重要。質量的時刻是指共處的時間,它不是指著單單凝視著對方,而是同心一起做喜歡的事,並給予對方全部的注意力。至於共處的內容及參與活動是什麼反而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在情感上及心靈上的交集,有時是一種形而上的交匯能讓彼此感受到被愛及陪伴。

AI世代的人已是3C不離手、不離眼,甚至不離心!可悲的是AI世代並沒有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多少時候夫妻共餐時,手機成了第三者,共處時;網路成了掠奪者,不斷地侵佔你愛人的心。因此,這又愛又恨的3C不知不覺成了情感交流的罪魁禍首,它離間了夫婦之間的信任;也製造出層出不窮的親子問題。

親愛的朋友,我們無法拒絕AI世代前進的轉輪,但是我們可以選擇善用它,並有智慧地轉化3C成為夫妻之間的橋樑,如:在忙碌的時刻停下手邊的事,傳個愛的簡訊、鼓勵的圖貼、或激勵的經文…。別忘了「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摘錄:【恩泉清晨甘露】《五種愛的語言》-有質量的時間

 

 

   

禱告︰ 

父啊!往往我們常只隨著自己的心意而行,但感謝祢以極大的愛心和耐性,叫聖靈引領我們在蒙福的道上行,不至偏行已路。阿們!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