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傑出及創新服務

耆傭服務

隨著家傭照顧長者愈趨普遍,社區不時出現虐待長者或苦待家傭的事情,本處於2014年開展「耆傭服務」回應社會需要,由社工的專業評估和創意,透過耆傭小組和社區教育活動,為聘請家傭照顧長者的家庭提供支援。服務目的是促進長者與家傭之間的瞭解、溝通和接納,幫助長者和家傭愉快相處、舒緩生活壓力和護老壓力,又於2018年出版《護愛樂融傭-耆傭服務工作手冊》並舉行發佈會,邀請業界一同為促進「家傭融入家中」努力。

 

服務對象

照顧長者的家傭、家傭照顧的長者和其家人

 

服務使用者心聲

林婆婆和Francisco

林婆婆患有認知障礙症,情緒常常起伏不定,Francisco感到很大壓力。兩人一起參加耆傭小組後,Francisco學習如何照顧長者、認識香港文化,也增進與婆婆的默契。Francisco多謝僱主待她如家人,甚至當她掛念家人時,歡迎她的丈夫來探望她。

家傭Ati

我與阿顏婆婆已參加耆傭小組一年多了。耆傭小組讓我可以認識更多朋友,更快熟悉香港生活,亦可學習廣東話。我將阿顏婆婆當作自己的親人,十分喜歡與婆婆一同參加耆傭活動﹗我們一起經歷﹑分享﹑成長,從中多了很多交流,讓我體會到婆婆在各方面其實都十分愛鍚我﹗常常為我著想。

 

聯絡方法

路德會富欣花園長者中心

電話:2904 5647

電郵: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