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傑出及創新服務

追夢共融才藝SHOW

復康組50位殘疾人士與社區人士在荃灣大會堂作音樂及舞蹈表演。活動為殘疾人士提供培訓,最終踏上舞台演出,向社區人士展現才能,提昇自信,也與社區人士同台演出,建立共融開心的文化。

表演項目:

l   視障人士鋼琴獨奏、中樂合奏、舞蹈表演

l   肢傷人士與路德會青欣中心會員合作夾band

l   聽障人士與小朋友及家長表演手語歌

l   智障人士與小朋友合作表演舞蹈

l   智障人士表演跆拳道

善用資源:

l   向商界團體申請贊助,

l   招募義工參與音樂及舞蹈指導,表演、後台支援等。

服務果效:

l   表演者的能力獲得肯定,自信及自我形象均獲的提升;

l   贊助人、社署專員、義工、家長、工作員等都讚賞殘疾表演者的能力,也感動這份共融文化。

 

會員心聲(家長余太)

在社會上,殘疾人士和更生青年往往視為被忽略的一群,但在「追夢共融才藝SHOW」的滙演上,充份看到他們的毅力和堅持亳不遜色。當日的表演,他們都經過刻苦訓練,務求做到盡善盡美,令我十分感動。雖然看來的一舉手、一投足沒有甚麼花巧,但他們都是充滿自信,希望得到我們的認同,而席上的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鼓勵,這就見證了他們努力的成果。這刻,我都為之動容了。

 

同工心聲(社工鄭美華)

「青欣大樂隊」這名稱不時在機構的活動上聽過及或欣賞過他們的表演,沒想到有機會可藉是次活動帶來跨組別合作!

這一次的合作,不單締造機會讓肢傷會員可如願以償,得與Live Band合作;而作為負責社工,看見會員與戒毒中心的服務使用者一起合唱,努力練習,彼此交流與欣賞,真正展現「音樂無界限」,才是真正的工作滿足呢!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