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傑出及創新服務

圓 ‧ 舞曲

「圓∙舞曲」計劃旨在推動長者及護老者以正向心態面向晚年及死亡,幫助他們認識「預設醫療指示」,為生命的晚期作出適切的預備。計劃共3844人次受惠,包括長者、護老者、青少年及公眾人士。

   是項計劃透過輕鬆及創新的手法與長者談論生死,包括由長者拍攝「一分鐘圓‧舞曲」短片以推廣生死教育,並上載中心的臉書專頁;舉辦「生命之旅工作坊」,與參加者認識「預設醫療指示」,探討如何訂立「預設醫療指示」的渠道,;舉行「圓‧舞曲」小組,從身、心、社、靈的層面,讓長者正面認識死亡及反思人生。 

「圓∙舞曲」的重頭戲是《再見‧一次》舞台劇,由二十四位長者及青少年聯合擔綱演出,劇本內容主要都是參演者自己的生命歷程,面對死亡,是生命的回顧,珍情眼前人。有演員分享,參與是次演出,讓自己不再忌諱談及死亡。我們亦希望引起公眾關注「預設醫療指示」,同時明白尊重病者選擇,才是真正的愛。

計劃意念

一、中國文化對「死」的迴避

二、打破忌諱,豁達面對

三、尊重長者自主自決,規劃生命晚期生活

 

計劃目的

一、推行生死教育,認識「預設醫療指示」

二、圓.舞曲取意「圓與完相通,代表人生完結,舞曲是輕快的音樂,以此代表豁達的人生態度。」推動以正向心態面向晚年及死亡。

 

計劃的接觸人數

- 各項活動合共服務3844人次

- 「再見.一次」舞台劇:22位長者+7位青年演員,3場演出 ,觀眾達1257人

 

計劃內容及特色

- 由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贊助

- 以輕鬆及創新手法談生死嚴肅課題

- 多元化的介入手法,利用舞台劇實踐創新的使命

 

 「圓 ‧ 舞曲」同時亦與食物環境衛生署聯合推廣「綠色殯葬」,作為一種更環保及可持續處理骨灰的方式。

詳細資訊可參閱綠色殯葬官方網站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