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上帝的命令是:我們要信他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並且照他所賜給我們的命令彼此相愛。」(約翰一書3:23)

 

分享︰

「憑著愛」

  「有一天,德蘭修女和幾位仁愛會修女如常在加爾各答的橫街陋巷穿梭時,看見一個垂死的人躺在污水溝中。這人衣衫不整,滿面污垢,渾身長滿瘡癬。四周的人,沒有一個理會他,只有成群的蒼蠅圍繞著他飛舞。德蘭修女立即上前跟他說話,並把他一擁入懷。當德蘭修女細心檢視他身上的瘡癬時,一個路人經過,噁心地對她說:『縱使你給我一百萬,我也不會這樣做!』德蘭修女毫不思索便回應說:『我也不會!』

 

   很明顯,面對那垂死的人,德蘭修女並不是因為豐厚的報酬或別人的讚美,才把他一擁入懷。在她的著作中,她經常引用今天福音的一句話:「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你們也該彼此相愛。」

 

—蔡惠民

 

禱告︰ 

父啊!求祢教導我們有祢的肺腑心腸,更加懂得如何愛那些在我們眼中看為不可愛的人。阿們!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