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Outstanding Innovative Services

愛「荃」耀

愛「荃」耀是發展低收入家庭服務的計劃,隨著中心周邊陸續發展私人屋苑,但於荃灣區內,仍有許多家庭居住於劏房/工廠大厦內,當中更不乏學童。中心藉着「有機上網」的服務,增加接觸他們的機會,尋找他們的需要並加以協助。

 

目的:

1. 擴闊青年人對社區的認識,從而增加對社區的歸屬感,繼而一同為劏房戶合理的權益發聲;

2. 加強對居住劏房家庭及學童的支援,主要以學童的學習需要及維繫家人關係為主。同時以社區資源互補方式來彼此支援;

3. 建立劏房家庭或低收入家庭的互助網絡。

 

內容:

活動內容主要分為以下四方面:

i) 支援學童學習上的需要

- 「趣味英語班」及「小路補」均為恆常小組,支援學童於學習英語及功課難題上的需要,主要以區內青少年作為義務導師教導學童。

ii) 親子活動

- 每季進行不同的親子活動,如:定向比賽、新興運動體驗等,期望建立健康親子互動,以對抗逆境。

iii) 建立互助網絡

- 學童的家長願意作出回饋,在中心籌備晚膳並彼此一同享用。過程中,家長之間互相分享了不同的資訊如租樓注意事項及健康食療等,藉此逐漸建立關係。

iv) 連繫青少年與社區

- 部份青年義工除了在親子活動中協助,更會從中帶領不同的團體活動,希望藉著彼此的經歷和互動,以加強社區內不同人士的連繫和網絡。

 

服務對象

包括荃灣區內低收入及住劏房家庭、區內青少年

 

服務使用者心聲

家長

參加了功課輔導(小路補)與英文班等活動都很深刻。這些活動可以幫助到我的小朋友學業進步,同時還可以讓他學到很多知識。我期望可以多一些服務能夠幫助到小朋友學習上的困難。

小朋友

最深刻的活動是英文班,因為可以學到很多字及英文。期望中心會舉行摺紙班以及講故事的小組。

 

聯絡方法

聯絡人:高家齊先生

電話:2406 0407

電郵: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Facebook:路德會賽馬會海濱花園綜合服務中心 

Make a Donation